close

如果有在收視日本地上波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年底的電視廣告時段在強打這支CM https://www.youtube.com/embed/SzVGQlCr550…

一般大眾對青森的蘋果比較有印象,但其實青森產的米也是有口碑的噢!像這款名為『青天の霹靂(SEITEN NO HEKIREKI)』的精米,是青森研發了十年到近年才推出的新品種,據說當初是為了讓它有個響亮的名號才將它如此命名。

外觀設計非常精美

300公克小包裝送禮自用兩相宜

飽滿剔透且大小均一的精米

生米煮成熟飯了

這一看就是水加太多了

第一次失敗之作

加上青森產的鹽漬烏賊(塩辛いか)更加美味

第二次減少水量才完美煮出一碗帶有光澤的飯

但當時在當地引起了一些爭議,因為日文的『青天の霹靂』和中文的『晴天霹靂』一樣,也是帶有令人震驚、突發意外的意思,不過青森縣的知事坳得很棒,他說「甘霖從青森的藍天而降,由大自然孕育,宛如晴天霹靂般,令人震驚的美味好米,這是名字代表的意義。」

撇開命名由來不談,我覺得這款米最厲害的地方不在於它好不好吃(說實在台灣也有許多好吃的米),而是它在行銷上的手法不僅有創意還非常貼心,像這包從日本帶回來的米重量僅有300公克,煮個5~6碗就差不多了,它會這麼設計除了方便單身的人購買,另外就是要拿來拿紀念品送禮也頗具噱頭。

 

arrow
arrow

    Hang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