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下班回到家,一進門就發現有一座巨大的紙箱放在地板上,仔細一看這是BenQ 4K HDR 護眼廣色域與護眼低藍光的55吋液晶電視,我以為那是聖誕老人要偷偷送我的聖誕禮卻不小心被我發現了,不!這一定是一場夢。正當我想用力地甩自己一巴掌來確認這不是夢境時,我的夢就醒了......原來是BenQ的技術人員來安裝這台2017年底最新推出的55SW700液晶電視,這也是BenQ繼55SY700後推出的最新4K HDR電視,相信可成為跨2017~2018年的話題之作。我的現實人生比夢還要美呀,居然有榮幸能獲得首發試用的機會,就讓我來分享一下這幾天下來的測試與體驗吧!

技術人員很親切,裝機動作很熟練迅速,整個安裝時間大約是半小時左右。

《55SW700外觀介紹》
機身整體非常簡約洗煉,BenQ的LOGO在正面最下方,低調的設計不會去搶電視本身的光芒,如果用女生來比喻的話,她是我會想要告白的那一型。
 
可以看到機身厚度非常薄,大約只有1公分左右,加腳架後的官方尺寸為W124 x H77 x D23 cm,也是符合我電視櫃深度只有30cm的需求。
螢幕邊框也是薄型設計,測量約是在1公分以內,小於1元硬幣直徑的薄度。
兩個腳架的設計看起來很纖細卻帶有些許重量,在穩定電視機體方面是沒問題的,烤漆的部分也是具有質感。
 
側面與背面有包括HDMI x 4、USB2.0 x 2、USB3.0 x 1、色差輸入與光纖數位聲音輸出等足夠一般使用等各種端子插孔。
 
遙控器的設計也是俱有質感的,許多像是低藍光、Youtube、Netflix、影像模式與音場模式都特別獨立出來做成快捷鍵,可以直接點選,不需要一層層去搜尋。
 
《55SW700功能測試》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55SW700對於各種訊號源試用的實際畫面,以下照片皆使用Zenfone 3上腳架拍攝,並無特別影像後製,實際電視畫面會比照片來的好看。
 
MOD 頻道測試
我們家平常在看的訊號源是來自中華電視的MOD,因MOD的頻道訊號源只有1080i,所以在畫質表現上當然無法與4K高畫質相提並論,而且有些HD頻道的影片畫質本來就不是標準的HD,期待後續MOD的4K頻道或節目可以儘早普及,這樣才不會浪費這台4K HDR電視的強項。55SW700是可以做顏色、亮度、對比、銳利度、背光...等細部調整的,我現在也慢慢在研究如何能針對幾台較常看MOD頻道,將它調整到最佳狀態,未來有玩出一些心得的話,可以再跟大家分享。
Asia Travel
 
Eleven Sports
 
ELTA體育
 
Food Network
 
FOX 3HD
 
Wakuwaku
 
Warner TV
 

影像模式測試
快捷鍵可以直接選影像模式來進行調整,如果非HDR訊號源的話,只會有標準、鮮明、運動、劇院、電腦、遊戲白天、遊戲晚上等模式可選擇,我覺得以MOD的訊號源來看並沒有太誇張的差距,個人是比較習慣到標準或劇院兩種模式來做切換。


4K影片測試-多媒體-USB
我自己有去4K Media網站下載4K HDR的影片來做測試,檔案格式有ts與mp4,直接用USB隨身碟插到電視上就可以讀取,55SW700有支援這兩種檔案格式。



如果影片有HDR的話,在影像模式的選單就會自動變HDR模式,分別有HDR標準、HDR鮮明、HDR運動、HDR劇院等可選。不過如果是直接透過55SW700內建的Youtube頻道來看的話,好像目前是無法看HDR效果,就只有4K畫質而已,這點比較可惜,或許未來可以透過韌體來做修正。


(影片來源4K Media.ORG)

Xbox One X 遊戲畫面
此次測試活動還特別提供Xbox One X來體驗55SW700內建『遊戲白天』與『遊戲晚上』兩種影像模式的效果,用來進行測試的包括賽車遊戲 極限競速7(FORZA 7) 與另一款射擊遊戲 戰爭機器4(Gears of War 4 )。只能說55寸的大電視玩起來真的很過癮,玩射擊遊戲時頗具臨場感,玩賽車要是有方向盤與賽車椅的話真的就像在現實生活中開車那樣。

這台 Xbox One X是有支援4K HDR的格式,所以在戰爭機器4這種射擊遊戲的暗處表現就可看到HDR在細節部分發揮作用,像是黑的部分是有層次的,並不會就黑到糊成一團。而極限競速這種賽車遊戲則是講求速度感,55SW700的表現也很到位,玩起來非常順暢,並不會有延遲感。-

戰爭機器4

極限競速7

最重要的是BenQ此次為遊戲玩家特別調校出『遊戲白天』與『遊戲晚上』兩種影像模式,不只強化遊戲的影像表現,還可優化影像清晰度,提升遊戲能見度。遊戲白天適合室內開燈的環境下,相反地遊戲晚上就是針對室內光源比較暗或關燈時玩Game,相信很多在學生時代偷偷在房間關燈玩Game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如果螢幕太亮的話會對眼睛不好,所以這個『遊戲晚上』的模式就是降低整體的亮度來保護眼睛,以下就來看一下『HDR遊戲白天』與『HDR遊戲晚上』的遊戲畫面。


戰爭機器4-HDR遊戲白天


戰爭機器4-HDR遊戲晚上


戰爭機器4-HDR遊戲白天


戰爭機器4-HDR遊戲晚上


極限競速7-HDR遊戲白天


極限競速7-HDR遊戲晚上


低藍光護眼功能測試
低藍光護眼設定有四段效果可調整,分別是弱、一般、強、最強,據官方資料表示最高可濾掉70%的藍光,我的客廳環境光源是暖色系,自己覺得開到『一般』是最剛好,開到『最強』則會稍微有些暗而且色調會有點偏黃。快捷按鍵直接放在遙控器的右下角,想隨時切換都OK。




效果弱


效果一般
 

效果強

效果最強

其實不管看電視或玩Game都記得要適時讓雙眼休息一下,不然用眼過度,怎麼樣厲害的電視護眼功能都救不了你喔!

音場效果測試
55SW700這次有在音響上下工夫,內建dbx-tv音效,保持不失真、自然聲場,讓人隨時隨地都能享受如家庭劇院般的最優質音效。另外,它也針對不同影像模式自動連動到相對應的音場模式,節省使用者設定時間,增強使用者的影音體驗,以下是我錄的影片示範55SW700 的音場效果給大家參考 (因為我的收音設備不好,錄影時現場環境也有雜音,不過實際上聽55SW700的內建喇叭是比這段影片表現得好太多,高低音都有層次,建議大家有機會還是去有實機展示的地方親身聽過才能感受)


(影片來源:The HDR Channel)

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關於55SW700的詳細資料,也請參考官方網站介紹。

《55SW700總結》
對於這台BenQ 55SW700 4K HDR護眼廣色域55吋液晶電視的畫質與音質的表現,我覺得非常合乎我的需求,但我個人比較擔心的是,如果因為這台電視讓我們除了上班時間外更不想出門,隔壁鄰居可能會聞到陣陣的『宅氣腐味』從我家裡飄出。那我應該要製作一張『觀看電視中,請勿驚慌!』的牌子掛在門口,才不會讓我的鄰居替我們擔心是不是裡面發生了什麼事...

這算是我生平第一次使用BenQ 液晶電視,從幾天的試用經驗中,這台55SW700在許多小地方的設計都讓我感受到了它的用心與貼心,更讓我對國產品牌電視刮目相看。如果你是在找一台價格平實但整體表現超乎預期的中階4K HDR 液晶電視,個人誠心推薦這台同時具備護眼廣色域與護眼低藍光等功能的 BenQ 55SW700 4K HDR 55吋電視,你絕對不會後悔!

順帶一提,因為時間有限,還有許多功能我正在摸索與體驗中,恕我無法一次全部介紹,或是想要特別了解哪個部分,測試哪一段4K影片與哪一個MOD頻道,都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與發問,我會盡可能回答或測試給各位看,並補充更新在本版

以下更多關於55SW700的詳細資料與護眼知識,歡迎參考
<BenQ官網> http://bit.ly/2jXg0CV
<護眼相關知識> http://bit.ly/2BeeGXh

arrow
arrow

    Hang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