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18
家中服役已約五年半的Benq 55SW700(之前開箱文),某日看到一半就突然整個畫面黑掉,原本以為只是電視盒當機,試著重開機後竟然傻眼出現像Netflix開場畫面的紅色直線條,重新開關機幾次,甚至嘗試接上不同訊號源後,還是無法正常觀看,看起來應該就是面板掛了!
 
IMG_2540
 
本來有興起送修的念頭,但認真思考後決定乾脆買新的似乎比較划算。原來的電視尺寸是55吋,想說趁這次機會有感升級,在搜尋機型時就以65吋的大小為目標。
 
平常我看電視的訊號源以MOD的運動、Food Network 或HGTV等生活頻道,以及線上串流平台的影集與電影為主,偶爾會看一下YouTube 上的影片,這些內容大部分都是HD到4K的畫質,有沒有HDR或Dolby Vision(此機種有支援)對我來說並沒影響。至於聲音的部份,原本就接了Sound bar,所以電視本身的內建喇叭效果如何倒不是太在意,基本上也用不到,不需列入考慮範圍。
 
以預算來挑的話,考慮過日系Sharp、Panasonic與台灣Sampo、奇美等品牌,但最後決定的關鍵就是在於腳架的深度。家中的電視櫃深度為30cm,我也沒辦法另裝壁掛架,基本上腳架深度超過28cm的65吋電視就會先被我排除。在看過幾位3C部落客測試不同機型電視的影片後,發現Benq的E65-730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外,它跟其他同價位品牌相較還採用了不閃屏的「DC調光」與低藍光等功能,光是可以保護眼睛這點真的是很加分,年紀越大眼睛越是要顧啊。它們還有一個與其他品牌做出差異化的特色就是,這款電視是全球第一同時獲得Pantone®雙認證的Android TV。換句話說,就是螢幕上呈現的顏色更接近導演所要呈現的那樣,你在Avatar中看到的藍就是James Cameron想表達的藍,絕不是Luc Besson或Michael Bay想表現的色彩風格。
 
IMG_3911
而且Benq提供三年保固期,若不幸遇到故障,也是有到府收送的售後服務,否則這種龐然大物光是要自行搬送的話,對一般人來說想必是傷透腦筋的吧!
 
IMG_3913
剛好遇到電商平台的促銷活動,折扣後的價格也落在甜蜜點,沒有猶豫太久就直接下訂了。物流公司的送貨人員也很努力地盡快安排出貨,第一眼看到電視的外箱真的有被嚇到,未免也太大了吧!當物流人員把電視組裝完成放到電視櫃後更是震撼,但僅過了一天後就馬上適應了!
 
IMG_3920
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螢幕下方這條金邊的綴飾設計,但實際在看電視並不影響視覺,就不會特別去注意了
 
IMG_3919IMG_3925
4K訊號畫質
 
IMG_3926
HD訊號畫質
 
IMG_3923
電視機體是採用窄邊框,讓看電視的視野延伸感覺更廣
 
電視的畫質以這個價位來說也沒什麼好挑剔了,跟之前的機種相比提升許多,像是觀賞一些較暗的場景時不會黑成一團,至少都可以辨識出畫面的層次與暗部細節。內建的Android 11使用體驗上也比我原先的TiVo Stream 4K順暢(目前只能更新到Android 9版本),然後遙控器整合MOD機上盒的操作,不需要多支遙控器換來換去,我覺得這個功能非常實用方便,而且這款遙控器還經過認證有抗菌的作用,雖然我是不會用舌頭去舔它,但這樣用起來的確也比較安心!
IMG_3914
目前有加贈HDMI 2.0的訊號線,比起送什麼鍋碗瓢鵬,算是很實用的贈品
 
IMG_3921
輸入端子有四組HDMI插口,其中HDMI1支援eARC,我的Soundbar就是直接插這裡,另一個MOD訊號就接HDMI2
 
現在的家電產品壽命週期並不像以往那樣一用就是十年以上,大概平均三至五年就可能發生大大小小的狀況,最慘的就是碰到我這種直接罷工的慘劇。所以把電視當成免洗器具來看,運氣好若能用超過保固期限三年,都算是你賺到的,或許這樣想的話心裡會踏實一些吧!
 
目前使用上也都算是順利,沒啥重大缺失可以挑剔。如果有親友問我推不推薦買這台,若不是要特意追求高端的極緻展現與單純地就只是想把錢花掉,以這個平實的價位與平均水準之上的表現來說,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IMG_3905IMG_3924
最後來兩張55吋 & 65吋 送舊迎新典禮紀念照
arrow
arrow

    Hang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