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過福岡好幾次(至少5~8次),之前都是隨便找家餐廳打發一下,很容易就順理成章地踩到雷吃到很普通的食物。這次去福岡前幸好有稍微在網路上做點功課,才沒重蹈覆轍。

此次光臨的是在博多車站附近的這家「焼肉88」,雖然說是附近,在發生Google Map鬼打牆的情況下,浪費了我們約半小時才找到這家在大馬路上的店(天殺的Google竟帶我們往巷子裡找!!!)

果然一開始的煎熬是在為今天的驚喜鋪梗~

▲店門的正面入口設計非常有設計感,不像一般傳統的燒肉店。

▲廚房採開放式,備料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但我相信沒有人會無聊到去看這個吧?

▲雖然是平日晚上,但店裡其實客人還蠻多的,只是我們吃到十點半,人都走光了,才拍得到這樣看起來乾乾淨淨的畫面。

▲とりあえずビール(無論如何先來杯啤酒吧!)剛好也是我最愛的Suntory The Premium Malt

▲個人覺得最划算的就是最下面的三種黑毛和牛特選組合(¥1980)

▲也有平價的推薦菜單,讓你荷包無負擔!

▲完整菜單

菜單局部特寫,除了有標記A5等級的品項,其他單價都不算太高

▲¥1980的三種黑毛和牛組合,其實分量不算少,每塊肉都很厚實,而且油花分佈很漂亮。

採用傳統的七輪炭火烤爐,不過在爐口正上方有抽風機,煙霧不會太誇張(反而是隔壁桌的上班族抽煙還比較臭)

▲你看看這個油花!

▲上等牛小排(¥480)

▲鹽蔥牛舌分量也是很足,味道調得還不錯

▲這應該是我繼吃過正港的神戶牛後,嘗過最棒的牛肉之一(至少目前可以排到我的第二名)

▲意猶未盡加點豬五花,附生菜、豆芽、泡菜、大蒜

兩人點了A5和牛拼盤一份、上等牛小排兩份、鹽蔥牛舌、豬五花包生菜、兩碗白飯、兩杯啤酒+兩杯無酒精飲料...

飽到有點想吐,這樣含稅竟然只要¥6837(折合台幣1850),在台北吃『乾X』或『X角』點個幾盤肉也不只這個價錢吧?

當然福岡還有好多家像這樣的黑毛和牛燒肉餐廳值得去慢慢探索的,這一家燒肉88是不是福岡的No.1我不敢亂說,但可以保證的是它絕對不是雷,下次來我還是會想再來光顧的。

 (2018/01/06更新)太想念和牛的美味,我在台灣網購了美國和牛在家煎,歡迎參考食記

 

店家資訊

焼肉ハチハチ 博多店

福岡県 福岡市博多区 博多駅東 3-12-20

http://hachihachi.co.jp

arrow
arrow

    Hang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