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有些燒肉餐廳是兩個人以上才可以開鍋的,所以一個人想吃燒肉的話,最好就是找這種單人友善的店家。於是我查到這一家位於神戶三宮站附近的『卸問屋直営 立ち食い 一切れ焼肉 松田』,在網路上的評價還算不錯!
因為它是肉品盤商直營的店,肉品都可以單點,售價完全透明,因此在品質與價格上不必太擔心。店內只有吧檯的座位(只提供摺疊高腳椅,或立食也OK),最多同時約可容納八到十人吧。
 
席間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五位日本客人,原本我以為他們都認識,大家都和老闆聊得很開心,後來才發現坐我左手邊的兩位是情侶(或夫妻),另外三位是完全沒關係的客人。
 
一入座當然不用考慮太多,直接就是先來杯生啤,並點了『千五百円盛』也就是1500元的組合,包括上塩タン、タンツラ、ハート、上ロース、上ハラミ、神戸牛カルビ、前バラみぞれ焼...等各一片,這樣的絕妙組合配上白飯我想足以療慰一種叫做『不吃和牛就會死』的絕症!
 
因為桌面空間不大,放上烤爐後,頂多放白飯、飲料與醬料就差不多佔滿了。因此肉品的部分是置放在吧台上,並像壽司或刺身那樣一片片放在壽司板上。老闆切了兩片肉放上去,我一拿出手機拍照時,被老闆立刻制止了,以為是我犯了什麼不准拍照的大忌,原來老闆的意思是等他全部的肉都擺盤好後,再讓我拍會比較好看,真是有趣的老闆!
 
我聽到旁邊的一位常客,大力推薦另一位女性點隱藏版菜單的咖喱飯,送上桌時我在旁邊聞到咖哩香味,只可惜我沒那麼餓,不然下次有機會造訪時會想試試。
 
 
 
肉的部分是真的好吃,不加沾醬直接吃即可感受和牛的真實力,想說都來到神戶了,好歹也吃個神戶牛來潤口一下,因此才點了『千五百円盛』的組合。或許是我自己技術不足,熟度沒掌握得很好,感覺神戶牛不是裡面最好吃的,反而最後加點的和牛還比較喜歡。印象中很久以前在三宮某家鐵板燒專賣店,人生中第一次吃神戶牛排時,真的有被入口即化的神戶牛感動。
 
每次一喝到微醺,好像日語會話能力值就會瞬間提升。店內的三位獨自來的客人用餐完畢離開後,我開始跟老闆與旁邊那對客人開聊。老闆知道我來自台灣後,讓他懷念起台灣超好吃的牛肉麵,女客人也說她有一位台灣人朋友,之前來台灣時被她朋友的阿嬤招待,喝了她親手煮的湯後就念念不忘,反正大家就是因為被他X的疫情影響出國不太方便,現在國境開放後他們也想找機會再來台灣旅行。
 
我覺得這家店的燒肉或許不是我吃過最棒的,但這種像是日劇『深夜食堂』的小店,不是哪種很制式又不帶感情的九十度鞠躬的做作服務,而是老闆與客人間真誠地親切互動,我想這種體驗是花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
 
 
 
地址:〒650-0012 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9-11 三宮興業ビル1階
 
交通方式:
神戸市営地下鉄西神・山手線 三宮駅 步行1分鐘
阪急神戸線 神戸三宮駅 步行2分鐘
神戸三宮駅(阪急)步行約97m
 
營業時間:
【週二〜六】
午餐 12:00〜15:00(L.O.14:30)
晚餐 16:00〜22:30(L.O.22:00)
【週日・國定假日】
午餐 12:00~15:00(L.O.14:30)
晚餐 16:00〜22:30(L.O.22:00)
arrow
arrow

    Hang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