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由布院選擇的住宿是いよとみ(IYOTOMI)溫泉旅館,離JR由布院站,只有約10分鐘內的步行距離,雖然名為『旅館』,但實際上我覺得它整體來說比較像民宿有種溫馨的感覺。

▲從外觀看是兩層樓的傳統和式房屋,一樓加二樓總共有13間客房

▲入口處在這邊,記得在這邊換穿拖鞋在進入,千萬不要將沾滿泥土灰塵的鞋子直接踏上他們辛苦打掃整理的室內地板。

▲一進去可以看到小小的Lobby與櫃檯,有些房客會暫時將行李寄放在這邊。

▲旅館內有幾處擺放著日本職棒廣島鯉魚隊的紀念品,聽說廣島隊的球員們常來這裡度假,好一個療癒之旅啊,只差拿下日本一了。

▲目前已跳級到美國大聯盟(MLB)打怪的前田健太的球衣與簽名,連2013年WBC的簽名球衣都有收藏,旅館老闆跟マエケン的交情應該不錯

▲我們此次入住的房型是『琉璃』

▲雙人床房型不算太狹小,室內的氛圍也很溫馨

▲房內無料招待的綠茶與和菓子

▲冰箱的飲料是有料的噢,價目表都寫得很清楚。

▲我們住的房型是有內含廁所的,有些房型是要和其他房間共用的,洗手台雖是共用,但就在門口旁也很方便。

 

一泊二食 - 晚餐

房價是包含晚餐與早餐的一泊二食,我們選的是由布院的傳統料理ー地雞鍋的晚餐方案,兩人合計20736円,其實還蠻划算的,由布院也有許多家溫泉旅館,但有些住宿價格可能會讓人卻步。我認為いよとみ 算是所謂CP值比較高的。

▲餐廳入口在一樓櫃檯旁。

▲今晚的菜單與食材也詳細的列出來,讓你吃完不會不知道自己在吃啥。

▲正式上菜前先點個飲料解解渴

▲各點了一杯生啤與由布院天然水製成的蘇打飲料

▲旅館招待的餐前梅酒

▲由布院最知名調味料ー柚子胡椒

▲櫻花蝦與筍子製成的開胃菜

▲三種前菜

▲河豚製成的打打喜(たたき)

▲貝類丸子、油菜花與椎茸煮成的吸物

▲豐後水道產的鯛與鰤生魚片

▲由布院產茶蕎麥麵

▲明太子起司焗烤蛤仔與茶碗蒸

▲今晚的主菜即將開始

▲地雞鍋的火鍋料,我印象中有些新鮮的地雞甚至是可以生吃的,但這是讓你煮火鍋用的

▲跟台灣吃的火鍋大同小異,裡面放的大多是以當地農家契作的食材為主

▲千萬不要將火鍋全部吃完,因為好戲在後頭!

▲店家會將火鍋剩下的湯拿去作雜炊,也就是我們常吃的稀飯,所有的地雞與野菜的精華全部都濃縮在裡面。

▲飯後甜點上桌,就代表這餐結束啦!

 

溫泉

來住溫泉旅館,最重要的當然是去泡湯囉,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到什麼其他非來不可的理由...

▲房間內準備的浴衣

它們主要有三個溫泉池,包括露天風呂、小風呂與大風呂,都是採用租借制(費用都是含在住宿費內,不用另外再付)

▲一樓走道上可以看見這個指示牌,上面如果燈號亮,代表這個浴池目前有人使用中

▲這是小風呂,適合情侶或小家庭

▲如果人多一點的話,可以來這個大風呂

▲如果露天風呂沒人用的話,當然還是以它為優先,至少可以感受一下氣氛

▲旁邊都有更衣與沖洗的設施

一泊二食 - 早

早餐與晚餐一樣都是在同個餐廳,早餐時間從上午8點至9點半

▲早餐定食就是這九宮格的小菜,以及一大碗的だんご汁

▲だんご汁是九州一帶的鄉土料理,湯頭是味噌口味,裡面放了豆皮、香菇、菜頭與一種類似麵疙瘩的食物,整晚磕完頗有飽足感

 

用完早餐,check out後,緊接著要步行回車站,趕往下一個行程,在離開前最後一次拍下旅館外觀照片留作紀念,謝謝這個雖然價格平實但留給我美好印象的溫泉旅館。如果你要去由布院的話,我個人非常推薦這間旅館喔!

 

由布院いよとみ

地址 :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南848

交通方式:從JR由布院駅徒歩7分或自行開車前往

電話: 0977-84-2007 

官網:http://www.iyotomi.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