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有用智慧手機看電子書的習慣,也聽說過長時間用手機螢幕閱讀其實對眼睛不太好,因此一直考慮買個電子書閱讀器,而目前最主流的兩家就是Amazon的Kindle與Rakuten的Kobo所推出的閱讀器。很不幸的,這兩家在台灣都尚未正式引進,所以在網路上的水貨商的價格其實都不太便宜。剛好這次遇到一年一度的Amazon Prime會員大特惠(4000日幣折扣碼),再加上日幣的匯率還不錯(2016年12月),決定託親友從日本幫忙帶回一台。

不過考慮到是首次使用,依我對自己的認知,有可能幾個月後就將機器塵封在櫃子裡,所以選擇這款最新也是最基本的New Kindle,這台雖然解析度是所有販售機種中最低階(167ppi),也無內建閱讀燈,不過相對地重量是幾台裡面比較輕的(161g),比上一代還要薄11%、輕16%,最重要的是折合台幣不到1400元就能擁有人生第一台Kindle,就當作是今年送給自己的耶誕禮吧!

▲外包裝盒設計非常簡約。

▲打開後Kindle就躺在裡面,仔細看的話其實內盒的上方有淺淺地印著Kindle那個小男孩在樹下讀書的代表畫面。

▲New Kindle的背面刻著Amazon的Logo。

▲裡面附有充電傳輸兩用的USB線。

▲開機進入首次使用的基本設定畫面。

▲就隨著步驟設定,不過建議首次使用者要先在官網申請Amazon帳號(免費)。

▲您即將進入Kindle的閱讀世界了~

▲無線網路設定,跟大部份智慧型手機沒什麼兩樣。

▲各功能的使用導覽,包括Home鍵與回到上一頁、最近閱讀、書籍清單、推薦閱讀等功能。不想看的話就敷衍地翻一翻跳過吧!

▲基本資訊設定完成。

▲接著會再要求你做一些個人化的基本閱讀偏好設定,好讓他們推相關書籍廣告給你。

▲依個人的喜好設定自動推薦的書單,你可以選擇下載Sample來試讀,或是乾脆就直接購買。

▲每次閒置機器時的待機畫面:只要按電源鍵,再輕滑螢幕就會緩醒。

相信對許多人讀電子書的人來說,除了在網路購買外,另一個暗黑管道就是透過不合法的網站去下載檔案,這個部分就不鼓勵大家了,請自行去Google。

▲雖然只有167ppi,但做一般文字的閱讀,這樣的解析度對我已足夠。

Kindle支援包括AZW、TXT、PDF、MOBI、PRC等格式,其他像是DOC、DOCX、JPEG、GIF、PNG、BMP等就需要轉檔了,可以去線上網站(http://www.online-convert.com/result/f98cc988f9a02cbcd461059f7de8c0de)作轉檔處理。個人覺得在電子書閱讀器還是用純文字檔看比較舒服,pdf的閱讀體驗不是很優。

Kindle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將支援的書籍檔案用e-mail直接寄到(你登入的郵件帳號名字@kindle.com),接著連網同步你的Kindle,不需接傳輸線就可把書傳到裝置上,這點真的很方便

▲看漫畫也不會像在手機上看那樣吃力。

總結來說,我對這台2016年中推出的New Kindle覺得很滿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無內建閱讀燈,但這是事前就了解的,一方面也是提醒自己不要在光線不足的地方看書,否則很傷眼。或許要買下一台的話,我會考慮買有內建閱讀燈的款式!

 

arrow
arrow

    Hang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