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1 (2016/6/3)

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 - 國王十字車站 Kings Cross

經過將近23小時的飛行加轉機時間,終於順利地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了,抵達時間約是當地上午6點,入境旅客不算多,海關人員看了一下我們護照,只有問我們這次除了UK以外,還會去其他國家嗎?我回答除了London外,還計劃去Belfast與Edinburgh,他立刻解釋說Northern Ireland與Scotland也是UK的一部份喔!(廢話,我當然知道,這就跟有人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一定翻臉的道理一樣,嗯~不過這次脫歐公投結束後,未來就很難說囉!) 他很有效率地蓋章放我們通關,拿到行李後我們沒有浪費太多時間直接往London市區前進。

 

到London市區除了有最快又最貴的Heathrow Express,還有價格中等速度也算快的Heathrow Connect或價格便宜速度卻不快的Bus等選擇,不過我們選擇坐Underground應該是時間較久卻最便宜的方式,因為我們第一天住在Kings Cross車站附近,算一算加上轉車的時間,其實跟坐Heathrow Express的耗時差不到30分鐘,票價卻差了約4倍。

 

在London市區活動,最推薦的就是買一張Oyster Card(押金£5可退還),若連續待超過五天的話,則非常推薦買7 Day Travel Card(£32.4

 

第一天住的是Tune Hotel Kings Cross,每晚每房約£70~80,在寸土寸金的UK算是平價,房間真的不大,不需要太多的美好幻想,用吹風機或看電視都需要額外付費,就是一個提供你好好睡一覺的地方而已。

距離Tune Hotel步行約5~7分鐘左右的Kings Cross,這邊除了有Euro Star與其他國鐵火車外,還有Underground,交通非常方便。

車站本身雖然歷史悠久,但內部是近年重新設計裝潢的現代化大廳,還有哈利波特粉絲最愛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可供民眾免費拍照。

 

arrow
arrow

    Hang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