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一棟超過40年歷史的老大樓內,十多年前搬進來重新裝潢我的房子後,因為考慮到大樓的主管線還是舊的,就算自來水公司供應乾淨的水,但經過這個老管線後一定還是會帶有一些鐵鏽或其它奇奇怪怪的物質,更何況洗澡基本上是天天都需要用到的,於是就順便將淋浴設備換成了有濾水功能的蓮蓬頭,當時使用的是日本Toray的濾淨蓮蓬頭。可是過了十多年,這個Toray的濾水蓮蓬頭也老化了,此次趁著到日本掃貨的機會,就乾脆買了三菱Cleansui的濾水蓮蓬頭來取代,讓它功成身退!

三菱Cleansui的蓮蓬頭型號是SK106W,相較於前一代,它多了可以切換淨水或原水的功能,而這個功能是之前使用的Toray本來就有的,這樣讓使用者在做洗澡之外的事情時,可以切換成原水,比較不會耗損到濾芯的使用壽命。

裡面附有三種不同規格的轉接頭,以應不時之需,然後也包含兩個濾芯,官方建議兩個月換一次(我應該會五~六個月才換一次吧?),我另外再加買了一組濾芯(兩個)

其中一個濾芯是本來就已經裝在蓮蓬頭裡,濾芯上有標示一個箭頭,那是表示裝在蓮蓬頭裡時要朝著水流的方向裝

裝上去以後來試試,這是原水的模式,水柱集中在中間,濾芯不便宜要省點用,要洗浴缸時用這個就好

切換成淨水模式後,水柱會從周圍出來,整體上跟原水模式比較的話,水的力道會較柔和些。但如果你家的水壓本來就不強,千萬不要幻想加裝這個後,水柱會衝得你不要不要的。

我是在日本的Yodobashi買的,免稅折扣後,本體加購一組濾芯,總共才¥5723。有興趣的人自行google台灣的網拍賣多少,就知道這個價差有多大了!

 

arrow
arrow

    Hang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