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3 (2016/6/3)

波特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 -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波特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

Portobello Market位於Portobello Road,也是Hugh Grant和Juia Roberts所主演的電影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主拍攝地。雖然我不是那部片的粉絲,但我希望我觀光的地點都能跟電影扯上關係,所以去朝聖一下也是在所難免的。

雖然根據官網,每週五的市集開到晚上七點,但實際上我們在約下午四點多到達時,很多賣小吃的攤子都收得差不多了,我猜他們是不是想早點收攤晚上去跑趴?

Portobello Rd.上的房子有些外觀會漆上不同的顏色,但不會覺得很雜亂,反而有種俏皮的感覺。

Electric Cinema是1910年開的,算是英國最老的戲院之一,但中間好像因為經營不善等問題關過又重新開過數次,要是我中樂透頭彩的話,會想把它買下來經營,當戲院老闆好像很不錯。

▲明明跟台灣看起來沒什麼兩樣的果菜攤,為什麼會覺得比較可愛呢?(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就是這個道理)

在英國的第一餐就獻給這位德國大媽賣的德國香腸堡了~(雖是街頭小吃,仍具有德意志帝國一絲不苟的味道)

慶祝Portobello Market 150歲生日。

▲這間就是電影Notting Hill裡Hugh Grant所開的旅遊書店原位址,不過現在已經改成紀念品商店了(賣書真的不好賺呀,不然台北就不會出現商旅一條街了)。

▲投幣式自動公共廁所,不知道上起來感覺如何?

▲一家牆上陳列古董裁縫機的個性服飾店。

▲電影場景之一,最有名的應該是那個掛在上方的紅色大茶壺。

▲這家古董店也常在電影中出現,像是Paddington(柏靈頓熊)就有一場戲是在這取景的。

▲聽說週六的上午是Portobello Market最熱鬧的時段,整條街除了有賣衣服、果菜、紀念品、古董,還有跳蚤市集,當然扒手也是少不了的,但我對人太多的地方則是能避免就避免。

 

柯芬園Covent Garden 

Covent Garden不是一座花園,而是一個市集,裡面有許多餐廳、精品店,也有賣手作小物的攤販,週邊還有幾家歌舞劇的專屬劇院,算是人潮聚集的觀光景點之一。

▲Covent Garden車站的出口很迷你,從月台搭電梯上來後,一走出來就是票閘了。

▲像台北市信義區的香榭大道那樣,有街頭的藝人的互動表演,有那種假裝銅像的會突然動起來,千萬不要被嚇到挫賽。

▲Apple Market不是賣iPad,iPhone或是App,更不是賣水果的市場,是專賣手作小物的攤商。

▼哈利波特與悲慘世界音樂劇的專屬戲院,可惜這次去沒有時間看。

 

arrow
arrow

    Hang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