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2 (2016/6/3)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 牛津街Oxford St. - 福爾摩斯博物館 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到飯店放完行李後,第一個行程就是瞄準白金漢宮的上午11:30衛兵交接,我們11點以前到那邊時就已經擠滿觀光客了,所以如果想卡到好位置的話還是得早點去,不然個子不夠高或是沒有自拍棒的人,拍出來的照片應該是一堆亂入的人頭吧!

聽說這邊是視野最好的位置之一

帽子戴得有點低,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視線?第一個急停的話,後面的會不會追撞?

交接儀式有點長,大約30~40分鐘左右,像我這種沒耐性的人,看到一半就想閃人了。

面對白金漢宮的林蔭大道(The Mall),若是上面的旗幟是皇室旗的話,就表示女王在家,反之亦然。

 

『白金漢宮衛兵交接資訊』

衛兵交接除了下雨天會取消外,並不是天天都有,預定時程請參考官網連結 ; 如果想要知道女王何時會在?請不要問我,因為我也不知道~

http://changing-guard.com/dates-buckingham-palace.html

 

 

【牛津街 Oxford Street

出發前根據氣象預報,倫敦的氣溫應該是15~20度左右,沒想到剛到的第一天突然遇到有如寒流般的10度低溫(看其他路人的穿著就知道),我們還傻傻地穿著春天的服裝。某人在參觀白金漢宮就威脅她要買外套,不然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為止。大家都知道,恐怖分子和抓狂女人的最大差異就是一個可以交涉另外一個不行所以當女人跟男人提出條件交換時,男人最好的策略就是勿猶豫速答應(很重要,所以幫各位劃重點),因為這是唯一的退路也是生路,於是我就被下放權力臨時更改行程到牛津街去買外套啦!

牛津街掛滿了英國國旗還有雙層巴士,整條街看起來很英國(廢話)

 

去牛津街還有另一個任務就是買3G SIM Card,在機場有販賣機也有店面在賣,不過價錢比市區貴上許多。機場的12G傳輸量的卡定價£30,我在Three Store買的卡雖然只有1G傳輸量,但只要£10就可取得,更何況我們只在這邊待兩週,純粹只是查資料或是查Google Map的話,1G已是非常足夠了。

http://www.three.co.uk/Store/SIM/Pay_As_You_Go

▲SIM CARD有各種規格的尺寸,應該都適用於一般市面上的3G或4G手機。

 

【貝克街 Baker Street

買到保暖並讓人消火氣的外套後,我們就繼續下一站到Baker St.的福爾摩斯博館。要參觀這間博物館必須購買門票,裡面有許多展覽品還有福爾摩斯與華生醫生起居室的佈置,博物館所在地點真的就是在 Baker Street的221B,不過BBC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並非在此拍攝。真正的拍攝地是在位於Euston Square地鐵站附近的Speedy's Sandwich Bar & Cafe(後面幾天會介紹到)。

▲Baker Street地鐵站於1863年啟用,是世界上最早的地鐵站之一

▲月台也可看出其歷史感。

▲Baker Street車站牆面的設計頗具巧思,建議臺北捷運或台鐵參考一下,加強各站自有的特色,對觀光絕對有幫助。

 

▲他不是假裝銅像的街頭藝人,是車站外福爾摩斯的雕像。

▲福爾摩斯博物館外面Cosplay警察的工作人員,裡面其他工作人員則扮成女僕或男侍的樣子。

我們只是想去Portobello Market,順道來這邊拍拍照而已,因此也沒買票進去看。最後拿了張福爾摩斯大偵探的名片,以後有案子可以找他~

『福爾摩斯博物館資訊』

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is open every day  (except Christmas Day) 
9.30 am -6pm.
Admission: Adult £15 Child (Under 16) £10. 

http://www.sherlock-holmes.co.uk/home.htm

 

 

 

arrow
arrow

    Hang A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